大學、四技申請入學 開放上傳審查資料

2023-05-04 中央社/台北4日電(聯合報)

大學申請入學、四技申請入學2項招生管道,今天都開放考生上傳審查資料,考生可選擇勾選高中學習歷程資料庫,或是自行上傳PDF檔,但每一校系僅限一種繳交方式。

配合108課綱,教育部在111學年度推動考招新制,其中一大變革就是在高中職推動「學習歷程」,讓學生從高1開始紀錄學習軌跡(108學年度開始推動),減輕高3時準備升大學備審資料的負擔。

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今年在「申請入學」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考生,今天上午9時起開放將審查資料上傳到甄選委員會。

考生登入系統後,首先須針對通過第一階段篩選校系分別設定「勾選高中學習歷程資料庫」或「自行上傳PDF檔」,每一校系僅限選擇一種繳交方式。

如果是109學年度以前的畢業生(非12年國教課綱),或是持境外學歷、同等學力報考、青年儲蓄帳戶學生等,繳交方式則一律採「自行上傳PDF檔」。

甄選會提醒,之前有開放上傳系統測試版,但僅供演練,上傳的資料不會列入正式資料,也不會傳送給各大學校系,考生務必到正式系統內操作,並留意各校的截止日期。

科技校院日間部四年制申請入學(四技申請入學)是讓普通高中生以學科能力測驗(學測)成績申請技專的管道,也於今天10時起開放上傳資格審查資料,作業模式和大學申請入學差不多。

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提醒,上傳模式為「自行上傳PDF檔案」的考生,系統不會呈現在學期間的幹部經歷給科技校院。考生須向就讀學校索取相關證明,並自行上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