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美校園人氣英語主播暖中莊舒羽 特殊選才上中正大學

以下來自2023-06-01 聯合報/ 記者游明煌

基隆市立暖暖高中莊舒羽以特殊選才入學管道,錄取國立中正大學紫荊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,她從小我就有一個主播夢,國中時獲廣達「游藝獎」導覽達人及網路人氣票選雙首獎。莊舒羽長相甜美,播報英語口條清晰,在學校是人氣王,還創立「高中聲」Podcast頻道。

莊舒羽在國一時英語口條不好,還常說到卡住,經過不斷訓練突破,她從話劇社到擔任導覽小尖兵、基隆市英語主播,練到英語口條清晰流暢,校內外屢屢獲獎。

莊舒羽說,她從小就有一個主播夢,上高中後除充實自己媒體領域的相關經歷,在老師王嘉萍的鼓勵下,創立了「高中聲」Podcast頻道,透過訪談的方式,為大家解惑108課綱下的自主學習以及升學管道,這個頻道也得到許多同學的正面回饋。

為了更了解媒體人的工作,她還經過多關面試,進入了客家電視台成為實習記者,跟著專業的製作人學習。也參加很多遊程競賽、自主學習發表、短片競賽,加強撰稿與統籌能力,為串聯全台的客家聚落,地方創生與新創結合,還發想了一份本土經濟創生的APP提案。

她說,感謝很多人鼓勵,暖暖高中給了她許多發展的舞台,老師們的陪伴讓她更有信心了解自己、探索興趣,獲得豐富的學習歷程。

莊舒羽感謝王嘉萍不僅幫忙排除困難,還在她情緒低落時拉一把;助理楊富鈞時常分享很多設計的概念與技巧幫助,還鼓勵「跌倒並不可恥,再站起來只會更勇敢」。莊舒羽表示,她會帶著這股衝勁繼續努力下去。

「你可能有許多的夢想,只要努力抓住夢想,夢想就會實現,邀請你一起來暖中,勇敢做夢吧。」莊舒羽用這句話鼓勵學弟妹。

校長甘邵文說,今年共有4位學生以特殊選才入學管道錄取國立大學,分別中正、中山、海大、東華,表現相當亮眼。莊舒羽的志向就是要走多媒體,非常努力朝這方向學習努力。

甜美校園人氣英語主播暖中莊舒羽,特殊選才上中正大學。圖/暖暖高中提供